準確來說應該是去年暑假開始有這個想法的

去年台北公開賽意外眾星雲集,李宗偉跟林丹都現身出賽名單
於是那個時候我就開始思考要怎麼接近選手們(欸
(朋友表示「你還是趁大型比賽時直接去堵林丹比較省事w
      就"哎呀!"一聲倒進他懷裡
(是說我最後只有看到林丹沒看到李宗偉啊啊啊啊啊Q

然後考裁判這件事就在我心中萌芽了

接著時間快轉到今年一月,我在行事曆填上整年度的國際賽事
發現今年似乎只有預計舉行B級裁判講習覺得晴天霹靂
不過由於球團在三、四月時決定九月要舉辦秋烤盃
我的裁判練習之路就默默開始了(?

(目前的裁判等級分別是C級、B級、A級、亞洲初級、亞洲高級、世界初級、世界高級

六月初,一如往常我無聊時就會搜尋特定關鍵字的情況下
我發現C級裁判竟然要開課了!B級也會同時開課!
所以我們幾個人就準備準備一起報名了(雖然這樣也是沒有團報價(欸

然後我上禮拜終於拿到C級裁判證了yeah

這週末的議長盃等於是我領證後的第一個比賽,也是出道賽(?
從前幾天開始我就一直在煩朋友說怎麼辦我好緊張rrrrr
雖然平常會在球團練習,還會很ㄍㄅ的用英文報分,
但真的坐上主審椅、掌握選手的輸贏,讓我一整個胃都痛了起來(?

不過到昨天早上還是有點不真實,喊著很緊張但其實沒有真的很緊張

直到我被選手還有教練挑戰(眼神死

我只能說當下心中OS就是「ㄍ為什麼第一次裁判就遇到這種事誰來救我啊啊啊啊啊」
但是心中吶喊完了之後沒有任何其他裁判來救我,來救我的是失分隊的教練人超好我都要哭了
雖然我現在忘記是哪個國小的男雙了,但希望不管如何大家都可以繼續快樂打球(?

接著又是同隊的小男孩挑戰界外,但這次我堅定的重複裁判結果「壓線,比賽繼續」
講完的瞬間我覺得自己也好想哭喔喔喔喔喔Q

然後阿默蛋糕羽球隊真的名不虛傳,邀請賽雖然歡樂但都沒在放水的
有位大哥一直垃圾話超好笑,我只是站旁邊看都被掃到ww

第一天就在我一邊裁判一邊驚慌失措一邊掃玻璃心之中度過了(?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其實反而真的是緊張的,萬一又有人挑戰了怎麼辦我真的很挫
但聽到今天整天都是社會組時突然安心了不少(欸

整天裁判感覺都還算順暢,至少今天我沒有寫計分表到崩潰(掩面

不過今天還是被挑戰了當下我又空白了但選手很顯然不想跟我計較了
所以他們就決定不要跟我吵了反正後來他們也贏了

好啦我會繼續努力累積經驗的(握拳Q

今天一天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合作女雙內戰跟男雙冠亞軍戰

合作女雙內戰是主審,雖說是女雙但速度跟狠勁完全不輸男雙
感覺很像搖頭娃娃,左右一直轉都要抽筋了哈哈哈哈哈
比數很精彩的一直拉鋸最後打到25:24

雖然我應該要是個中立裁判,但每次看到漂亮的球總是會忍不住微笑:D

我們這組裁判最後的最後獲得裁判男雙冠亞軍的殊榮(?
不過我只有作線審,如果要我主審我可能會壓力大到痛哭(欸

由於這幾乎是最後一場比賽了,其他裁判跟觀眾紛紛聚集過來有點熱血沸騰
合作內戰(又是)也近乎完美的呈現了一場精采的比賽,真的超級無敵帥的啊♥♥

然後這個週末就快樂的在壓力中度過了(?

很感謝這次同場同組的前輩都很親切,也會指導很多小技巧
雖然我有點脫線,兩位還是很包容(覺得溫馨
這條路上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今後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最後,希望我以後的男朋友也打羽球(重點整個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