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25(一)
 
這次的日本行全程都住在崎玉南部與東京都交界處,排滿了羽球跟宅宅行程(?
觀光景點沒什麼頭緒,後來想說都住崎玉了,那來看看崎玉有什麼景點ㄅ
 
剛好前陣子三原拍了一個「只有台灣人才會去川越的」影片
為了證明這不是真的,我毅然決然地安排川越一日遊(屁
 
前往川越可以搭乘JR或西武鐵道,我住的地方只有JR所以就搭JR直達、無須轉車
若是從新宿、池袋出發,也可以搭乘JR或西武直達,乘車時間約一個小時
上野出發的話,則可以搭乘JR,不過需要在赤羽轉車一次
 
 
到川越站之後,從東口出去左轉,沿著天橋前進一小段路
靠近右邊有一個商店街,進去繼續一直走就會發現建物越來越老,變成老街了
 
 
 
 
至於後面怎麼逛,直覺會告訴你的(欸
 
川越是這次行程裡唯二有古早味的地方,所以事不宜遲就來個和服體驗吧(?
 
搜尋了幾間店家,及參考批踢踢版友們的評價,我最後選擇了Nanako
網站是將浴衣體驗及和服體驗寫在一起,所以其實我不知道我到底是預約了什麼XDD
不過當天抵達的時候,工作人員告知浴衣季節已經結束,我猜是到八月底吧
(但九月底東京好天氣的時候還是超熱的啊啊啊啊啊
 
Nanako位在商店街的中段,我一度想說到底在哪怎麼那麼遠
根據估狗大師我已經走到了但是我什麼毛都沒看到啊
 
原來它要從KALDI右邊的小樓梯上去三樓,有點隱密請大家不要錯過了
 
 
 
我在附近徘徊的時候看起來應該超可疑的(掩面
 
Nanako早上十點開始營業,每個星期二及星期三固定公休
我預約了第一個時段,也就是早上十點整,應該是當天第一位客人
 
報到時需要填寫基本資料,可以填寫海外手機號碼沒有問題
 
接著工作人員會給客人一個收納盒,請將隨身行李扔進去
鞋子也裝進塑膠袋之後,就可以開始挑和服花色了
 
 
 
 
體驗方案分成兩種(含稅)
2500日幣及3500日幣,最主要的差異是腰帶的花俏程度
和服本身並沒有明顯不同,不像之前我在京都Rental One的和服方案有顯著差別
但也有可能是材質或是新舊等無法立馬判斷的因素
 
若想要追加腰帶小配件,則500日幣/一件
 
工作人員非常熱心,不斷詢問我想要哪種色系的
我回答淺色之後,工作人員就開始猛推薦,導致我不太好意思慢慢挑
(我一定要強調當時沒有任何其他客人,為什麼一直催我Orz
(但說到底她選的顏色也不淺啊到底
(然後我腦弱被推薦了一個腰帶配件就答應了
 
決定好之後,工作人員會帶著客人進更衣室(就是衣架後面的空間
空間不大,一次若要兩人同時換衣服應該會有點擠
 
進更衣室後,工作人員毫不猶豫地請我把衣服脫掉
 
嗯?????
 
可能是因為上次在京都體驗時,工作人員是請客人自行先換上和式內衣及襪袋
所以我當下對於「脫掉衣服」這個指令實在沒有反應過來
 
本來想再問一次的,但工作人員十分堅定地看著我,我只好脫了(嗯?
 
首先是身材補正,我的腰被綁上了厚厚的毛巾,直接貼上皮膚的那種
接著才穿和式內衣、襯衣、和服,然後腰帶
(之前京都Rental One是穿好和式內衣後才進行身材補正
(和服要穿得好看,首重沒有曲線的腰,因此綁上毛巾成為水桶腰是必備過程
 
著衣過程工作人員非常認真,完全沒有要問我「你還好ㄇ」的意思
 
我覺得我要窒息了(倒
 
但就如同之前說過的,和服腰帶不紮實就沒有意義了
所以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就讓工作人員綁緊吧
 
著衣完畢,工作人員會詢問腳腳尺碼,協助挑選適合的草履
 
 
若有需要整理頭髮,則是700日幣/人
 
雖然短髮真的沒什麼好造型的,我還是有請工作人員稍微梳整、編髮
同時,工作人員也會請客人挑選髮飾,再一起討論擺放位置
(現在是歷史新短,但難得都來了就弄得漂亮一點吧(?
 
 
接著就可以去挑選包包囉
但跟去年一樣,我覺得還是自己的包包最可愛
所以就沒有跟工作室租借了(但這樣也不會有折扣啦
 
 
全部弄好之後,就到櫃檯結帳,總共2500+500+700=3700日幣(含稅)
 
最後把東西準備好,保管用的收納盒交給工作人員,就可以出發囉~♪
 
 
 
 
 
不是我要說,九月的東京雖然晚上稍涼,但白天還是超熱
我一度以為我可能要中暑了(欸
 
川越街上有很多賣店,我們這天就沿路吃吃喝喝
還有一區是菓子屋橫丁,雖然沒有特別吃午餐,但也沒餓著
 
經過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的烤飯糰,就買了一個柴魚片口味的
 
 
 
大家去川越必去的冰川神社,其實離主要街道有點遠
如果有時間壓力的話,建議下車直衝冰川神社
回程再慢慢感受老街的悠閒跟商店街的熱鬧
 
 
川越其實意外很少外國人,不知道三原的情報從哪來的ww
 
冰川神社是著名的戀愛神社,鯛魚神籤更是著名
 
 
 
 
 
 
 
「你不釣一隻嗎?」
「這世界哪有這麼好的事。」
 
我就是一個無趣的人ㄏㄏ
 
快三點的時候,我們抵達時之鐘,每天6點、12點、15點、18點都會敲鐘
旁邊有個藥師神社,聽說是治療眼疾的神社,繪馬畫滿了眼睛
我無法控制地一直想到達康的Leak Your Eyes(笑瘋
 
 
 
我們在這裡休息到鐘聲響完才離開,趕下午四點歸還和服
 
回程我們還是繞去了舊山崎家別邸,入場券100日幣
導覽人員很熱情,而且一開始完全沒發現我們是歪果仁
 
一直到她說明「日本的門都是往外拉,西式洋房才是往內拉」
我驚訝地表示真的假的,她也反驚訝地(?)表示你這麼多年都沒發現ㄇ
 
大姊,我是台灣人,我們兩個都是台灣人,台灣難波萬!
 
 
 
 
個人覺得Nanako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歸還時間稍早
下午四點對觀光客來說確實有點趕
 
工作人員會協助拆卸腰帶,其他部分則是自助,旁邊有籃子請自行分類
換回原本的衣物、將髮飾歸還櫃台之後就可以離開了
(擺惹威襪袋也要歸還,但京都Rental One會直接把襪袋送給客人
 
整體來說,除了歸還時間有點早之外,沒什麼好挑剔的
不過Nanako離老街有點距離,如果還有下次可能會考慮比較靠近老街的店家
這樣就不需要走那麼遠回來還衣服了XDDDDD
 
 
 
 
 
 
 
 
 
 
川越Nanako
埼玉県川越市新富町1-16-6ジョイ7ビル3階
+81-120-751-776
營業時間1000-1800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