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兩年再度踏上九州這塊土地,看到熟悉的景色真的好懷念

由於身分已經由學生轉換成上班族,三月、四月又是日商的忙季
請假太多天工作可能就要掰了,因此雖然本次主要是回宮崎跟各國的朋友聚聚
最後還是決定由鹿兒島進、宮崎出

鹿兒島跟宮崎都有華航從桃園直飛
鹿兒島一週四班、飛二四五日
宮崎從今年三月底開始增航,一週三班、飛一三六
我這次是五早上飛鹿兒島、三晚上宮崎出

飛鹿兒島的班機是早上七點起飛,意即我七早八早就要去桃園機場報到
不過好處是抵達鹿兒島時,也才早上十點(日本時間
要去哪裡都還算時間充裕

鹿兒島入關之後,走出國際航廈往左走
可以看到機場設立的足湯供旅客使用
不過因為我只有一個人而且趕時間就沒有去體驗了:P



在國內航廈的前面可以找到前往市內的客運
單程1200日幣,跟我印象中有點差距(?
買好票跟司機說你要到哪裡下車就可以乘車了



跟兩年多前陪中國朋友探索鹿兒島一樣,我這次也是住天文館(這是地名
畢竟女生一個人還是建議住人比較多、熱鬧的地方

把行李拿去飯店寄放後,我去附近吃了朝思暮想的拉麵-豚とろラーメン
兩年半前去鹿兒島時,五天內我就吃了兩次,可見它有多好吃哈哈







雖然它超級油但回憶中的味道無可取代
不過我覺得豬肉沒有之前那樣入口即化了有點傷心:P

吃完之後一個人前往大河劇"篤姬"的拍攝地-仙巖園
上次其實也去過,不過這次是櫻花季而且它好像是花見勝地
就順便去看看囉(而且上次沒有進對面的尚古集成館

鹿兒島的交通算是蠻方便的了,有很多種類的一日票可以購買
我這次是買600日幣一張,同天內可以無限次搭乘市電、市營公車、CityView
但我建議各位出發前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行程去挑選要買哪種票
而且如果要去到近郊(指宿等等),這種一日票就不適用了



不過我在半路就跳車先去城山瞭望台了w

鹿兒島的夜景也算是小有名氣
但會開上城山的公車好像只有CityView跟篤姬西鄉號
(不要亂取名字w
 好啦篤姬西鄉號是另一個系統的公車,車體上有彩繪可愛的篤姬跟西鄉隆盛
 但我現在查不到正式名稱是啥= =)
CityView夜景班次只有星期六晚上有開,特殊月份則是加開星期五
所以我兩次都沒有看夜景的命哭哭

但還好這天大晴天,眺望櫻島超美的♥♥♥♥♥



還在這裡買了一堆熊本的KUMAMON哈哈

仙巖園門票1000日幣,持有前面提到的那張一日乘車券可以打9折但還是超貴
很多外國人所以門票亭姊姊英文都還不錯,重點是我知道這裡有工作人員是台灣人
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至少兩年半前到現在那位大姊都還在!















天氣好的時候,櫻島真的很漂亮呢~♪
可惜園內櫻花還沒有滿開,不然我應該會在這邊待更久

篤姬的很多場景都是在這裡拍攝的,想要朝聖的話
建議拿園區地圖,跟著路線走,不然像我都不確定我到底走過幾個XD

正殿也就是島津家需另外以500日幣購票才能入場
有專人導覽並附贈一套和風點心給你跪著吃(?
但是正殿內不能照相,只能往窗外拍風景的樣子

逛完後出園去對面的尚古集成館,兩邊的票是共用的不需另外購票
裡面都都展出島津家在明治維新時對日本的文件、發明等等

是說西鄉系列明信片也太可愛♥♥



結束之後因為實在很累,我決定先回飯店休息再出來覓食

我住的商務旅館叫Sun Days Inn
一個晚上單住4500日幣,房間頗大,該提供的都有
天文館附近也是算安全、交通也方便,感覺像(沒那麼熱鬧的)新宿
到了晚上還是有很多燒烤店或居酒屋在營業
附近也有卡拉OK跟柏青哥,晚上都不讓你睡了(?
個人是蠻推薦一人旅行可以住這的

休息完畢去搭市電前往三站之遠的高見橋站
老實說即使用走的也超近的,但我很懶又很累XD

預計用餐的地點是2012年4月開幕的屋台村
日文所謂的「屋台」就是類似夜市的小攤販
因為是我回國後才開幕的,這是我第一次來訪







裡面有很多鹿兒島鄉土料理的店家,可以先研究看看再決定
這天因為很冷我實在不想坐在戶外吹風(雖然店家會貼心的提供毛毯給客人使用
我決定進了一間沒有很多人但可以坐是內又是吃黑豚涮涮鍋的店兒~







鹿兒島的特產之一就是地瓜
所以很酷炫的,我的涮涮鍋裡出現了削薄的地瓜片
剛開始我還想說那啥

茶足飯飽後就又去搭市電回天文館,路上還遇到日本人跟我問路
雖然我知道路但其實我不是日本人啊啊啊啊啊

一臉樸素的呆樣怎麼看都不像日本人吧=_=?

回飯店床上滾之前,去逛了一下藥妝店
然後看到雷神巧克力賣27日幣真是太誇張了
然後我不是個愛逛街的人,所以清單購買完畢我就回家了
需要藥妝採購清單的可能要去看別人的網誌XD

隔天起床去吃大廳供應的早餐(需付費500日幣
因為有提供鹿兒島鄉土料理-雞飯,所以我付得還算情願哈哈



吃起來還不錯,但就是茶泡飯的感覺(?

離開飯店前往鹿兒島中央站附近的公車轉運站
我先去預約了下午前往宮崎的客運,免得沒位子
(單程2700日幣,來回4500日幣

鹿兒島的最後一個景點是維新故鄉館
我個人非常推這裡,雖然門票300日幣而且就是個博物館
但光是看館內兩場影片,我覺得就值回票價了
還會感受到日本在科技上跟其它國家的差異(點頭









不免俗的又要跟西鄉合照一下XDD

維新故鄉館還有特別一區介紹篤姬,有愛的人蠻適合來看一下的
其它像是黎明館也有展示篤姬相關的物品(這次沒去就是了~

從鹿兒島中央站沿著河邊的維新故鄉之路走到維新故鄉館其實很近
途中也會經過西鄉跟大久保的幼時住處遺跡
而且我發現河邊居然都是櫻花但我從來沒發現過!









其它的就請大家去看以前的遊記~哈哈~

最後我一定要表達一下為什麼日本手機要用One Direction當代言人啊
簡直各種奇怪啊XDD












【旅行】i love 鹿兒島 01(鶴丸城跡+黎明館+照國神社)
【旅行】i love 鹿兒島 02(仙巖園+櫻島+白熊冰)
【旅行】i love 鹿兒島 03(薩摩小京都-知覽)
【旅行】i love 鹿兒島 04(指宿簡直美到翻)
【旅行】i love 鹿兒島 05(維新故鄉館)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