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為了回去參加大家的畢業典禮,我還請了四天年假,我人真是太好了XDD

禮拜六下午搭上客運,風塵僕僕終於在三個小時後抵達宮崎轉運站
(鹿兒島觀光篇請看 http://blog.yam.com/ilove930/article/73750462 )
感謝高崎不辭辛勞一路從延岡趕回來接我
雖然後來我們去吃迴轉壽司時,我覺得他眼睛紅到都要瞎了(?



吃完飯本來還想去哪裡晃晃但行李大包小包,我決定還是先回JJ家
不過已經兩年差點忘記路怎麼走,還好事實證明人類的垃圾記憶潛力無窮w
由於JJ家就在學校附近,我們還先開車繞回國際寮懷舊一下
結果超級巧遇到Suhyon還有雜七雜八(?)以前看過的人!

高崎搖下車窗打招呼,她看起來頗驚訝(應該是兩年沒見了
然後副駕駛座的我也冒出來打招呼後,Suhyon更驚訝哈哈
「你怎麼在這!!!!!」
歹勢我沒跟你提到我要回宮崎的事~快樂的敘舊打卡拍照後離去~



回到JJ家,Jyumi跟Joy也下來跟高崎打招呼
(我想應該一樣是兩年沒見XDD
超懷念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啊啊啊啊啊,我想要時光機啦QQ

結束星期六抵達宮崎的晚上
星期天跟說要九點來接我結果還遲到的Yoshi、Takuya出門觀光(?
星期一就是本篇重頭戲,人生第一次參加日本大學的畢業典禮!
(雖然姊兩年前就政大畢業了



宮崎大學的畢業典禮在SeaGaia飯店舉行
這約莫是繼十幾年前我第一次去日本後再次踏入這間高級飯店
(我還去過旁邊的Ocean Dome咧

一大早起床刷牙洗臉好冷(三月底的日本依舊氣溫很低
換好衣服就可以看出來我跟JJ有多麼格格不入哈哈
JJ跟七奈都穿套裝看起來好正式
雖然我衣服有稍微挑過但外套大粉紅還戴可愛的白色小毛帽(?
一行人中,我整個看起來很突兀XD

到了SeaGaia就更奇妙了啊哈哈哈哈哈

總之進了飯店,在一樓大廳竟然遇到岩下
一樣小小隻的真可愛,然後她要回老家熊本大學工作了
Suhyon研究所可以跟她相依為命(?



半路上也遇到山本還是山元老師,他看到我也很驚訝(糟糕我一直搞不清楚他的本名
然後我真的對他的「雙木林」事件印象深刻w

在會場找到系所指定位子就可以就座
雖然不是我要畢業,但教育研究所實在沒那麼多人
我就跟著JJ、七奈坐下,假裝自己也是畢業生(?



說實在的,大概除了附中畢典外,其它的畢典都很無聊吧(欸
政大的畢典也是大家上去領獎、老師發表高見,唱個歌就可以解散了
宮大的畢典約莫是同樣的流程,唯一的亮點是女生會穿和服、男生會穿西裝
坐在我前面那個男生長得超像木村拓哉啊不誇張,根本安堂ロイド!
有個女生髮飾超促咪(欸



她經過我們這區的時候,男生都在竊竊私語ww

典禮開始頒獎,沒想到Yang跟May都是畢業生代表真是與有榮焉哈哈
後來我發現橋口好像也是博士畢業代表,但他一直頭低低,沒看清楚
之後有請外國留學生起立,在不遠處我看到了Kenji~
可惜就這麼驚鴻一瞥,典禮結束後他就不見蹤影了
然後遙遠的一方聽說有馮曉陽,但我一直覺得那不是他XDD

是說中間我去上廁所時還發現有個同學看起來快不行了
身為一個有在夏天穿浴衣出門經驗的人,我完全懂她要被腰帶勒死的感覺(?



唱玩校歌,大家魚貫步出會場
在飯店門口有佈置記念背板給大家照相,連MOU君都出席了w









遇到超多人超開心的♥♥♥♥♥
(Yang這天超帥,May跟Suhyon也好可愛>///<

典禮結束,我們換到另一間飯店參加教育學院的畢業餐敘
(想當然爾我也是毫不要臉的混進去了XDD
意外比我想像的還豪華,料理也蠻豐富的,而且還遇到前田
雖然我在他心中的印象應該超級薄弱吧哈哈







酒足飯飽後向老師餞別,我們就這樣離開了
回學校的路上,我請Jyumi把我丟在市內
等我逛完街再自己搭公車回家

然後我就自己一個人從山形屋走到南宮崎站,我覺得我超神
(距離應該有4、5公里吧





公車搭回學校,漫步於睽違兩年的校園真是各種感概
但櫻花真的很美:)



晚上去吃東南亞料理,然後貝璐終於登場了!
結婚的時候記得通知我XD



回到學校後,我請Joy陪我去國際寮拜訪大家(其實是去煩Yang?
還參觀了我回國之後變超乾淨的二樓廚房跟浴室
結果Yang給我裡面沒有巧克力的包裝紙=_=
還急電馮曉陽來作陪,之後視訊浙江的王大剛(當時出差上海
整個情形其實還蠻白癡的哈哈哈哈哈







噢對了後來還遇到正在接受NHK採訪的Pongpong
結果記者以為我們都是日本人,我只好飛快的告訴他
「不是,我跟這位是台灣人,然後馬來西亞人、中國人(指)」

最後要離開國際寮時,在大門口遇到陽子
真是驚訝她居然還可以住,都已經第三年了不是應該要被趕出去了嗎(欸
我在她心中應該也是沒啥印象的人w

隔天星期二就是我們待在JJ家的最後一天了
我衷心覺得我請年假四天去日本幫忙搬家是有多愛你們XD



早上幫忙搬家下午陪Joy去GSO繳交流學生回國文件
(GSO類似政大的國際合作事務處之類的
小金丸跟日高看到我又是各種驚訝
不過聽說她們上個月看到Polona也是很驚喜:)





之後我前往MaxValue補貨,買了一堆餅乾糖果(可惜我是帶小行李箱?
下午三點的時候跟JJ去Joyful吃最後的中餐

五點Takuya來接我們去市內,這天就是JJ家的最後一天了
對留學生來說,尤其是中華系的留學生,這裡應該充滿各式各樣的回憶吧
住在那裡的每一天,我都心情異常複雜(嘆氣

さらば、とも!





對了前面忘記提我跟Jyumi還有去Yoshi家ノミカイ
Takuya當然也有來,雖然感覺很像回到兩年前
但不得不說還是有些不一樣,我們都長大了,也回不去了



是說那兩隻一直問我明年會不會去參加他們的畢業典禮?
拜託你們能不能畢業都是未知數呢(欸

然後這兩個盆栽我們送給Takuya了
請他把石蓮花當做Joy、仙人掌當做Jyumi好好的照顧w



Takuya送我們到宮崎站後,各種意外他媽不知為何現身了
我們寒暄後還順便誇她兒子很帥又有擔當,有夠好笑XDD
結果轉身他們要開車離開時我就大哭了QQ
超討厭分別:(

然後晚上去跟Pongpong還有她的朋友們一起吃飯
雖然很好吃但身為大食女實在吃不飽囧



啊啊啊啊啊然後我又忘記提我有跟上原老師去吃飯
老師人正心地好,女兒也超可愛♥
我送她公司的商品還會跟我說謝謝,鉤錐♥



快來台灣玩啊~(招手

旅行的最後一天早上,馮曉陽特地帶我去鵜戸神宮
啾甘心我都要哭了QQ(請看【旅行】返鄉之旅02_宮崎編

中午跟馮曉陽說掰掰趕回車站吃午餐,順便等平瀨老師出現
老師都沒變啊超好笑XDD





之後又是感傷的道別,我跟Joy要出發去機場了







這場面大概就跟兩年前我要回國時是一樣的啊XD
(這次我也哭超慘的,比Joy還激動哈

雖然回國後,跟Yoshi或是Yang之類的分開不會那麼難過
但我想是因為這兩人看起來就很常來台灣啊
你看看Takuya我下次再見到他是什麼時候啦QQ
然後這次離開宮崎,我都不知道哪時還有機會再踏上九州了,各種哀傷

不過都回來了,也是要面對現實(?
日向幫的大家都要加油啊!共勉之!












一輩子都會記得的,宮崎大學:)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