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日)


今天本來打算在上野公園裡晃一整天
結果沒想到上野之森跟東京西洋美術館意外的多人
真不知道這種不怎麼有趣的地方哪裡吸引人了(欸


總之先在上野公園裡隨便晃晃
因為我們就住在附近而已ㄎ


說到上野公園
我最期待的就是西鄉隆盛了
(感覺跟其他人期待的點都不一樣耶?)





西鄉隆盛是日本明治維新時的一大功臣
在大河劇「篤姬」裡有十分吃重的戲分
去年八月我在鹿兒島也有見到他噢(?


下面這張是2011年在鹿兒島市內
(明治)維新故鄉館內的人型立牌
西鄉總是跟他的狗狗一起出場哈





話題回到2012年~


上野公園裡有很多銅像
當然都是對日本也貢獻的人
然後我發現野口英世我都要笑了(欸


野口英世是日幣一千紙鈔上的人
算是生物學家、醫生這樣





所以我很無聊的拿了紙鈔跟他一起照相XDD


上野公園算是東京市內的文藝區
裡面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美術館、科學館、神社
當然還有有名的上野動物園(有熊貓噢~
不過太瑣碎了所以請直接移駕相簿,謝謝~


接著我們就直奔東京鐵塔
雖然七年前去過
但老實說我只記得不甚可愛的東京鐵塔吉祥物
(一根粉紅色的香蕉?





然後意外發現塔底有柯南的展覽(!)
而且還有解謎遊戲也太促咪XDD


例如這一種題目~





Q:第一部柯南劇場版「引爆摩天樓」,犯人森谷帝二在米花大廈安置了一顆定時炸彈,
  為了解除倒數裝置,小蘭必須剪掉其中一條線路,
  究竟~小蘭剪的是「紅線」還是「藍線」呢?


誰知道啊~
(好啦其實我知道,有興趣的可以問我XD


還有很多人形立牌
但是沒有新一真是太缺德了(欸
所以我只好跟黑羽快斗照相♥♥♥♥♥





我相信很多人不知道怪盜基德的本名是黑羽快斗!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是
柯南的道具有做實體樣品
都不知道做出來要幹嘛XDD





講了這麼多其實我們有上東京鐵塔的XD
其它關於柯南的東西
相簿還有很多可以慢慢看~





從東京鐵塔就可以遙望今年五月新落成的地標-晴空塔SkyTree
東京鐵塔在晴空塔完工後成為日本第二高建築


當天因為有下雨
本來想說晴空塔去了大概也不能登高
沒想到意外又放晴了
於是我們匆匆趕往晴空塔
(途中要先去淺草,所以請等一下XD


講到淺草大家一定知道雷門
我們本來要住這附近的





雷門人超多都不知道在多什麼(攤手
說到底我覺得淺草也只有這個景點而已
所以我們又匆匆的趕往只有一、兩站遠的晴空塔





好吧背光人超黑的


晴空塔今年五月開放
有預約跟現場排隊兩種
預約就是保證有票,但不保證可以登塔
因為有不可抗力的天氣因素
現場排隊當然是你很閒的話可以排很久也沒關係
但一樣去了也不見得可以登塔,原因同上
然後你還可能浪費一整個下午排隊


但是沒想到我們超幸運!
因為早上下雨所以遊客不多(我猜
我們排半個小時就要登塔了噢噢噢噢噢~





可惜白天的時候雲很厚
東京鐵塔也只看得到一小咪咪
不過時至傍晚
很快燈就要亮了


我們要迎接夜景!!























晴空塔果然不同凡響
比我在大阪梅田的什麼花園(名字忘了)看到的漂亮多了
而且我還覺得花園的外部景觀台設計有問題=_=


總之晴空塔夜景算是值回票價
中間彩色突起那個是東京鐵塔~





還有很酷的投影~
我蹲在這裡拍投影跟夜景不知道蹲多久
反正我就是沒拍到我覺得好的就不會走的那種人
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吧:)





結束在晴空塔的夜景之旅也七點多了
搭地鐵回上野
吃了一間早上經過看起來很好吃的蓋飯店
(順帶一提,我們住在阿美橫町旁邊而已





噢~我真的好愛海鮮類~♪


最後這一天就在回旅館吃「大學芋」之中結束~
(就是拔絲地瓜,日文漢字寫大學芋
 我問過很多日本人為什麼但都沒人知道
 叫小學校芋、中學校芋或是高校芋都可以啊~
 為什麼是大學芋?)





真的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