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通來自長安療養院的電話,隱藏在通話中的密語,
暗示著病院背後不為人知的真相...
面對迫切而來的危機,你是否能全身而退?
********************以上圖文取自官方網站
 
革樓是密室界領頭羊「笨蛋工作室」於今年暑假推出的期間限定特別遊戲
工作室特別包下了整棟青年旅館,再加上多位專業演員與玩家互動
暑假的每個週末限定開場,錯過不再
(領頭羊這個稱號不是我說的,想知道緣由可以私底下問我XDD
 
由於長安療養院其實就是精神病院,又會安排演員互動
預購期間我就呈現一種想玩不敢玩的揪結狀態
(蛤?你說為什麼療養院就是精神病院?因為電影都是這樣演的!
 
因為一定很可怕啊你看看尚未尋獲一二我都大尖叫耶(?
即便演員不會故意嚇人,精神病院的設定八成會讓玩家從頭到尾精神都很緊繃(?
容易驚嚇的我更是有可能到處尖叫(?
 
雖然最後證明我是有被演員嚇到,但沒有尖叫真是可喜可賀(?
 
工作室從「革樓」推出後,就有不斷提醒玩家可以先在官網體驗前導遊戲
從前導遊戲可以知道同場玩家至少會有五個職業,分別為警察、醫生、記者、畫家及作家
建議每個職業都可以試試看,這樣對劇情會先有個了解
沒玩前導也沒關係,遊戲當天會每人發放職業說明、演員介紹跟一枝筆(工作室真貼心
沒有遲到的話,遊戲前應該是有十分充足的時間給大家閱讀文本
我們這場還稍微討論了一下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文字間的蛛絲馬跡可以推敲很多事情的
 
玩家職業似乎不能自選,但我完全不理解工作人員是用什麼標準設定的
我很莫名的就變成記者王幼幼,還別上了臂章
 
等待十幾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們「進去探訪病人了」
 
一走進療養院,護士馬上從門簾後面翩然現身
純白色的建築搭配護士特別壓低聲音的院內須知
我們整個都嚴肅了起來
 
下一幕,則是讓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天啊我真的走進精神病院了」
接著不到十分鐘,我就迎來了本遊戲第一次驚嚇哈哈
 
既然是互動式遊戲,玩家的一舉一動也會影響演員的演出
雖然工作室表示遊戲前半段「觀賞」為主,還是請各位玩家多留意四週環境
 
經過五十分鐘情緒緊繃的劇碼,我們進入了後半的「謎題」
謎題基本上都在療養院以外的地方,原本的情緒暫時可以得到放鬆
 
從我踏入密室界(?)至今也已經過了兩年多,老實說謎題簡單到爆炸(欸
但即便如此我覺得「革樓」仍是瑕不掩瑜,畢竟為了推展劇情
讓演員及玩家可以即時共同完成演出,謎題的犧牲是可以預見的
(除非拉長每場間隔時間,但這樣票價就又會更貴了...
(不過說真的謎題見仁見智啦,我們這場都算是經驗玩家
 前半觀賞的某個場景,我毫不猶豫就動手要處理某個東西
 但我另場的朋友表示他們整群人都沒有發現那個東西超誇張的XDD
 
從叛變偵查到醉後任務,帶入感高低變成我評價遊戲的標準之一
「革樓」雖然在最後的最後結束得稍嫌突兀
但整個遊戲確實地讓玩家感受到正在與療養院內的其他人進行一件大事
我們達成了以現時點來說較美好的結局,但我也忍不住想起台灣這幾年的風風雨雨
 
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是多少前人爭取而來的?
 
遊戲結束之後,我們也花了不少時間討論演員、某些場景及彼此的互動
老實說每一幕我都好希望演員不要靠近我好可怕Q
是個回味無窮但又忍不住想為什麼大家都喜歡CUE我的遊戲(?
不過與其說是一個遊戲,「革樓」更像是玩家與演員共同完成的一齣劇場
 
「革樓」是一個難能可貴的體驗,將來若有其他類似形式的遊戲
身為不專業玩家的本人還是會考慮再次參加的:D
 
(遊戲結束後,我有跟別場的朋友詳細討論整個遊戲內容
 演員似乎是有大方向的劇本,但如何詮釋及演出幾乎是即興發揮
 所以雖然我在這場莫名一直跟演員近距離接觸,不代表其他場的記者也是同樣情況喔~
 
(又,看到蠻多人的心得文都有提到玩家的角色設定很雞肋
 但我只能說整個遊戲結束之後,如果對那個年代稍微有研究又有些想法的話
 其實應該會明顯感受到遊戲中某些關鍵台詞及某些道具是有象徵意義的
 因緣際會之下,我有跟工作室確認過自己的想法,也算是得到肯定的答覆(?
 角色設定算是有個非常隱晦的含意,但因為只有五種職業
 的確會造成若同場玩家超過5個人,部份玩家的帶入感可能不如其中某些人的情況
 但如前段所說,實際情形仍然得看演員當下的演出,而這是完全無法預測的
 更何況演員不會事先知道玩家站位、走位及互動程度,一切都是當下立馬決定
 除了其中兩個職業因為劇情需要,會非常近距離接觸演員,其他玩家帶入感不會差太多
 
「革樓」之所以為革樓,而非閣樓,是有意義的。
 
 
 
 
 
 
 
 
 
 
笨蛋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stupidparticle/?fref=ts
http://lilies.stupidparticle.com/
(但聽說場次已經全部售罄(欸
 
 
延伸閱讀:
【密室逃脫】再不記錄我都要忘了玩過什麼之遊戲心得(欸
【密室逃脫】叛變偵查 ♥ 友情與演技的考驗
【英中翻譯】Star Again ♥ Sam Tsui
【中日翻譯】小幸運 ♥ 田馥甄
【旅行】返鄉之旅02_宮崎編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