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語タイトル:大雪の半沢直樹ロケ地巡りツアー)


日期:2014/02/07(金)出發
      02/08(土)暴雪
      02/09(日)本篇主要忙裡偷閒日
      02/10(月)巡迴之旅最後一站
      02/11(火)歸國


簡單來說其實我是去出差的
搭著星期五一大早的 Kitty Jet 前往總公司
我到松山機場的時候還不到早上六點


出差部分我想應該也沒人想知道所以我直接忽略
不過我剛好遇到本世紀(?)最大的暴風雪
而且來回都是搭 Kitty Jet,大家就加減看看吧





這位置是故意不想讓民眾照相嗎=_=
不過飛機上的備品是真的都蠻可愛的





還配合馬年有夠鈎錐♥♥





這是我第一次從松山飛羽田
星期五到的時候,一下飛機馬上感受到氣溫差
不過我真的只能說這氣溫跟隔天星期六的大雪完全不能比


星期五晚上太陽下山後就已經很凍了
看新聞說星期六凌晨五點左右就會開始下雪
不過因為不是很清楚到底會飄雪多久
我還在考慮到底要幾點起床免得我錯過人生第一次


結果我六點起床時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了
(不過照片是我八點正式起床、要去吃早餐的時候拍的)





然後這天下雪下了一整天,雨傘起不了啥作用
因為風很大,雪全部往臉上打w
在外面不戴手套過一分鐘
大概就會開始覺得手超僵硬哈哈


算是我的人生初體驗
第一次就遇到暴雪也是蠻難得的♥











然後我覺得新宿這張照片超趣味的
這個時候大概已經晚上七點了
地上的雪都積蠻厚的,很多人都差點滑倒


前情提要結束,讓我們進入正題(?)
暴雪的隔天,我跟朋友展開了東京都內【半澤直樹景點巡迴之旅】w


(從這裡開始請大家搭配主題曲哈哈!http://www.youtube.com/watch?v=yO2NERRK6mE


第一站是位於上野站附近的東京國立博物館
(如果現在打開車站地圖,上野站會位於你的右上方)
上野站附近很熱鬧也有蠻多景點的,阿美衡町、上野公園等
而東京國立博物館、東京西洋美術館、西鄉隆盛等銅像都在上野公園的腹地之內
上野公園也是東京都內賞櫻的好所在♥♥





一進去上野公園,右邊就會看到西鄉隆盛在迎接你
他是明治維新的重要功臣,在篤姬這部大河劇裡有很多戲份
有興趣可以看看之前我寫的鹿兒島遊記哈哈


是說雖然星期天是好天氣,但雪都還沒融!
路上還看到早開的櫻花♥♥





接著沿著上野公園大道一直走到底,就會看到東京國立博物館








東京國立博物館是個小園區,是日本最早的博物館
內有本館、表慶館、東洋館、平成館及法隆寺寶物館等
我們這次目標是本館的樓梯!!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樓梯無誤w
半澤直樹一劇中,東京中央銀行本行的霸氣階梯便是在此拍攝





回來後朋友還問我有沒有土下座,雖然我有考慮過但太恥了XD
不過我們瘋狂照相的同時,旁邊的博物館員應該覺得我們很奇怪吧哈哈
(對了門票是600日幣,有拿觀光客手冊的特價500日幣)





然後這裡是頭取跟大和田常務聊天的地方
是第幾集在討論半澤啊?有點忘記了~


隔壁的表慶館也蠻美的,是比較歐式的建築
然後是說破案天才伽利略跟王牌大律師都在這裡取景過喔





逛完博物館後,我們出發前往半澤吃豬排的地方XDD
當時半澤被金融廳跟哨,他還優閒用餐的小店


第二站位於八町堀站附近,一間叫そば永盛的蕎麥麵店
地址是東京都中央区八丁堀3-14-2東八重洲シティービル1F
建議一定要先查好地圖,不然就像我們一樣在大樓中迷路哈哈





真的超難找的,我們繞很久才在不起眼的地方發現
可惜這天沒有營業,跟老闆閒聊幾句後我們只好去找別的食物


等下次去東京,有機會再嚐嚐看囉!


心灰意冷的(?)我們只好出發前往東京車站的附近吃飯
酒足飯飽後(?)我們再搭地鐵前往第三站,三越前站東京中央銀行♥♥♥♥♥


根據各種小道消息指出,半澤直樹的故事是以三菱銀行為藍本的
但實際拍攝東京中央銀行的地方,是三井住友信託銀行的本館
這裡很好找,出三越前站後跟著指標走,就可以在新光三越的隔壁發現她美麗的蹤跡~
劇中的高聳大廈是後製上去的,實際的建築就這樣小巧可愛一棟








半澤就是從後面那個有點遠的樓梯走出來,換上小花給的勝利領帶!





我們在路旁一直照相整個被路人側目ww


接著我們回頭前往東京車站,也是當天的最後一站-新丸ビル
新丸大廈就在東京車站的對面,是半澤跟兩位死黨聚餐看夜景的場所
下午車站還沒開夜燈,但是到晚上之後超漂亮的噢





新丸大廈七樓有許多餐廳,也有室外觀景台
半澤一行人就是在這個小角落喝酒聊天看夜景的♥





從這裡看出去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跟前一天大雪中的東京車站完全不一樣
(請看下圖XDD)





順帶一提,東京車站底下有個叫一番街的商店街
TBS在這裡有官方店鋪,可以買得到半澤直樹的周邊商品
另外JUMP、FUJI、吉普利等等這裡都有
基本上就是很多動漫的大本營,對了還有鋼彈咖啡廳XDD




星期天的行程大概到這裡結束
隔天一大早,我自己一個人去了半澤巡迴之旅的第五站-三菱一號館美術館
這也在東京車站的附近,從丸之內南口出站後蠻好找的
附上官方網站的小地圖♥  http://mimt.jp/access/


三菱一號館美術館共分三個部分,美術館本館、資料館跟Cafe 1894
我這次主要目標本來就是Cafe 1894,美術館只是順便(欸XD
沒想到美術館這天公休,我參觀完一下小小的資料館就去中庭花園拍照

















等十一點營業時間一到,我速速移往Cafe 1894
外面實在是太冷了>/////<








各位觀眾!有沒有覺得這裡很眼熟!
這裡是半澤、渡真利在伊勢島酒店事件爆發後
與大學朋友、也是白水銀行員工的油山相約確認情報的地方


因為是中餐時間所以我也順便吃了套餐w
會另外寫食記請大家期待w





整體上來說是個很溫暖的空間
可惜我是自己一個人用餐哈





三菱一號館美術館前身也是事務所
從上面這張可以看出來咖啡廳這塊曾經是銀行
現在也都還保留著窗口的模樣


是說半澤直樹的外景地真的蠻多也都是在銀行相關地拍的耶~


本次出差的忙裡偷閒小時光
【下大雪之半澤直樹景點巡迴之旅】介紹到此結束
請各位期待下次我出遊的照片吧哈哈










【旅行】返鄉之旅01_鹿兒島編
【食記】Cafe 1894 ♥ 半澤直樹東京外景地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