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02

前一陣子趁著東京出差的空檔,去了半澤直樹的外景地
其中這間「三菱一號館美術館」的附設咖啡廳「Cafe 1894」
便是半澤調回東京中央銀行總部、伊勢島酒店事件爆發後
與大學朋友、也是白水銀行員工的油山相約確認情報的地方

外觀是典雅的西洋建築,現在是以美術館的身分活躍中~♪

三菱一號館美術館共分三個部分,美術館本館、資料館跟Cafe 1894
我這次主要目標本來就是Cafe 1894,美術館只是順便(欸XD
沒想到美術館這天公休,我參觀完一下小小的資料館就去中庭花園拍照

 

 


 
 
後面黑色入口處便是美術館的購票處
跟咖啡廳的主入口其實是在不一樣的方向
前幾天下大雪,所以都還看得到積雪
 
Cafe 1894 十一點才開始營業
不過等我立馬(?)衝進去的時候
客人已經比我想像得多了
 
有沒有覺得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w

內部裝潢大多使用原木
穿過窗戶透進來的溫暖陽光
在冷不拉嘰的東京跟本神救贖

另外三菱一號館美術館前身也是事務所
從下面這張可以看出來咖啡廳這塊曾經是銀行
現在也都還保留著窗口的模樣

是說半澤直樹的外景地真的蠻多也都是在銀行相關地拍的耶~
 

跟一般咖啡廳一樣,該有的甜點飲料之外
正餐時段的簡餐也沒有少,價格約1000~2000日幣/一人
我去的時後服務生有特別表示因為是午餐時段,所以只提供簡餐
下午茶之類的餐點要下午兩點過後才開始販賣


雖然我中餐跟別人另外有約,我還是硬著頭皮拼了

我點了ハヤシライス(類似台灣的牛肉燴飯)升級套餐,1000+300=1300日幣
不過我是為了紅茶才升級的,如果覺得飲料不是很需要的話
其實本來的單點就包括沙拉、午餐跟甜點了

沙拉很快就送上桌,因為偏酸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主餐送上來時還蠻意外醬汁是另外裝的
我想說咖哩比較會遇到這種情況w
 

 
上面鋪有酪梨、花椒跟豌豆等,意外看起來有點健康
淋上醬汁後,看起來挺不錯的♥♥
 
而且其實分量比我想像的大,本來以為咖啡廳簡餐可能不會很有飽足感:P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牛肉燴飯的味道其實也偏酸(不是壞掉的臭酸噢!!)
不過比起沙拉這比較柔順,算是我喜歡的味道
醬汁也給很夠,不會有醬汁都用完了還有一堆白飯的窘境

我真的覺得在這種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用餐很幸福>///<

紅茶很普通我就不多說了,不過看起來很高級的餐具頗加分
值得一提的是甜點,上面那一層並不是稀釋糖水
而是真的有點苦味的濃稠(?)焦糖,舀起來是會有點牽絲的那種


 

整體來說是蠻推薦的簡餐,有機會會再去嘗試下午茶♥
有要去東京旅行的朋友,參考看看囉~










Cafe 1894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2-6-2
11:00~23:00營業(不定休)
http://mimt.jp/cafe1894/#/top


三菱一號館美術館在東京車站的附近
丸之內南口出站後蠻好找的,附上官方小地圖♥
http://mimt.jp/access/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