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有夠難等的(攤手


第一次知道這間店是六月中
我跟朋友看完位於中正紀念堂的國軍英雄展
決定找個地方休息吃個涼的
因為那天實在是熱到要讓人融化了


可惜好景不常(?
當我們到達位於永康商圈的和茗
人龍已經不曉得排到哪去了
傍晚朋友還要開期末報告會議
我們只好黯然離去


第二次,我們兩人都已成為初出社會的菜鳥
(好啦其實才八月中,但我已經上班半年多,朋友才是新人~
相約於下班後放縱一下(?
「要等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噢^__^」正妹店員笑著對我們說
「好吧,那我們先去吃晚餐吧!」朋友如是說


殊不知,二十分鐘後-


「小姐,我們現在有位子,你要過來嗎?」正妹店員在電話那頭說
「............可以等我們二十分鐘嗎?」我跟朋友低著頭看著面前的越南菜
「不好意思我們只保留十分鐘噢!」正妹店員依然微笑著
「............沒關係那算了」我們再次吃了閉門羹(?


ㄎ不過就是吃個抹茶冰淇淋有怎麼難噢!!
(後來我們跑去吃八度C,也是大排長龍~


第三次,抱著必死的決心(?
我們決定一下班就殺去永康街登記排隊
「小姐,我們現在有位子噢!請問幾位?」正妹店員十年如一日的微笑


天啊這太突然了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啊!!!!!
(好了是在演哪齣


於是我們終於順利入座了~



 


一樓店面其實不大
望過去大約也是二十出頭的座位
不過有地下一樓跟二樓
然後我覺得他們已經很盡力要讓這間店很日式了XDD
(是說隔壁桌外國朋友的刺青T桖好酷


我跟朋友其實都算是抹茶控
平常的話,應該都會毫不猶豫選擇抹茶味的點心
但是和茗本來就主打抹茶,可以選擇的點心又非常多
(不要忘記還有期間限定這種東西!!
導致我們光是看菜單大概就過了半小時
所以我們只剩一個小時可以吃點心(?


好啦我太愛演了哈哈
不過和茗的確是有時間限制的噢
為了不要讓大家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每桌限時90分鐘


經過一番掙扎,我們終於下定決心-



 



 


(菜單圖片取自和茗甘味处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yowacafe#!/myowacafe )


我點的是千層蛋糕那個套餐
然後冰淇淋可以選擇口味:抹茶、香草、綜合
為了不要抹茶吃到都不抹茶了
冰淇淋我選擇綜合的來點綴


除了這兩個套餐,我們也另外點了「蕨餅」
(順便告訴大家「蕨餅」日文就念わらびもち
 是由蕨菜根提煉出的澱粉、水及砂糖所做成的和菓子
 在日本是很普通的小點心,超市賣很便宜但進台灣就變天價了


結果沒想到套餐居然也有附蕨餅Orz



 


所以我們兩個人總共點了:
套餐x2(千層蛋糕、戚風捲)
蕨餅(外加套餐附的四小塊)+丸子
玄米茶
朋友的草莓花茶(應該)
忘記刪掉的抹茶拿鐵


於是本來只是要吃點心的和茗之旅就變我們那天的晚餐了



 


份量跟我本來想像的差不多
抹茶冰淇淋是偏苦的那種,搭配甜香草剛剛好
泡芙裡面也是抹茶餡,真是嚇了我三大跳(?


然後我要大推千層蛋糕!
這哪是蛋糕,根本也是冰淇淋吧
完全入口即化,吃起來比較像慕斯蛋糕但不會死甜
第一次來的話很推薦點這個,不會後悔的~


但是蕨餅倒是讓我有點失望
(我對旁邊的紅豆丸子沒有太大的想法
身為一個待過日本的元留學生
和茗的蕨餅完全沒有達到我對它的期待
不Q就算了,黑糖也沒有發揮「一甜遮三醜」的功能
而且我超不懂倒這麼多黃豆粉是想淹死蕨餅嗎?


總之蕨餅不推
一樣的價錢我在日本超市可以買三盒耶我幹嘛


然後玄米茶不錯喝
而且杯子很漂亮是櫻花的形狀♥



 



 



 


可以趁此機會研究玄米茶的組成(?
另外,不小心多點的抹茶拿鐵沒有什麼特別的
喝起來大概就跟星巴克是一樣的


以上照片好像沒有很多
但其實我們真的點了超多東西



 


噢我入鏡了>/////<


這樣整桌吃吃吃
結帳時,付了新台幣900元整
有加一成服務費


最後,我覺得實在不應該讓客人看到這個的XDD
瞬間有種嗯哼的感覺


 



在台灣,真的是只要加個很日本的「關鍵字」
大家就立刻趨之若鶩呢(茶



 


口味有沒有道地,見仁見智囉!










和茗甘味处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號(捷運東門站)
02-2351-8802
星期一~星期四_13:00~21:00
星期五~星期日_13:00~22:00


不過說真的,看著這些日本料理,我好想回京都噢T T


【旅行】楓葉小姐03
【旅行】返鄉之旅01_鹿兒島編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