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

但其實沒有櫻花(欸

不是啦這次為了配合大阪造幣局開放時間
關西之旅硬生生的被拉成了十天九夜(以為是去歐洲逆w
雖然休假很開心,但一直走一直走腿也是很痠Q

而且造幣局的櫻花大多是晚開的品種
所以其他地方大多已經過了見頃(みごろ、最適合欣賞的時刻
可以拍大片櫻花的機會不多,不然就得好好喬角度取景

總之,四月中已經是葉櫻的天下了
(はざくら、櫻花樹開始冒出新綠的樣子;照片為哲學之道起點

 

 

 

去年十月決定要來關西之後,心心念念現在非常流行的和服體驗
雖然我有my浴衣,但跟較正式的和服感覺還是不一樣
(有人要在台灣一起穿去參加活動嗎哈哈~快揪我~

在各方比較之後,我決定選擇去年十月才剛開幕的Rental One(レンタルワン)

目前提供和服體驗最有名的京都店家,大概就是岡本織物、染匠きたむら、以及夢館
不過看了很多人的體驗文章跟官網釋出的和服型錄,都沒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

最後是FB廣告突然跳出來的Rental One吸引了我的注意(超隨便w

Rental One主打只要三千日幣、歸還時間可達晚上十點的優勢,成功讓我點進了官網
(前面三間都位在觀光景點的腹地,寺廟關門後附近就是一片荒蕪
 因此最晚的岡本織物也只營業到晚上八點
 Rental One位在鬧區河原町,歸還和服後就可以直接吃吃喝喝

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我喜歡的花色也太多了吧!

於是我大概只猶豫了一天就預約了(欸

然而,和服體驗的日子越來越近,天氣預報卻告訴我那天可能會下雨...Q
本來有在考慮是否要改期,但看了我弟朋友的雨中和服照
發現撐傘也是別有風味,而且我是晴女應該沒問題(?
(はれおんな、帶來晴天的女孩;相反則是雨女、あめおんな

結果當天我出門的時候真的是大晴天~♪

從京都站搭乘市巴士到四條河原町站下車,往北走看到全家便利商店
隔壁有個電梯,可以直接搭乘至五樓Rental One

 

 

 

 


五樓整層都是Rental One,整體看來還算明亮清潔
我預約九點半,到達時有三個台灣人(應該)正在挑選和服

首先請到裡面的櫃檯報到,工作人員會跟你確認預約大名跟一些注意事項
接著給你一個大袋子讓你放挑選的和服、腰帶及手提包

 

 

 


(手提包我是自己從台灣帶的,因為不管是前面提到的三間名店還是這間,
 都 超 級 不 可 愛 的 不 是 我 要 說

為了節省時間,建議大家先至官網觀看店家提供的花色
雖然店家不太可能上傳全部的和服,但至少心中要先有個方向
然後確認和服體驗當天究竟有那些行程(非常重要

為什麼確認行程非常重要呢?

因為如果你要去伏見稻荷的話,就不應該選橘紅色系的和服;
去清水寺的話,就不應該選茶色等深色系的和服!
又不是要體驗忍者如何融入背景囧,請選擇顏色突出的和服來搭配當天的行程!

Rental One的體驗方案大致分為三種(未稅):
標準組(スタンダード)3000日幣
高級組(プレミアム) 4500日幣
大尺碼組(グランデ) 4500日幣
若頭髮需要造型則另加1000日幣

標準組的花色只有一桿,而且都偏米白色,如果是去顏色鮮豔的地方,可以考慮;
相較之下,高級組大概多了五、六桿,花色也非常多元,
由於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選紫色或深紅色底,我非常阿莎力就決定購買這個方案;
大尺碼組也是一桿,不過花色比標準組多選擇,
若非高到跟籃球選手一樣或是圓到不行,應該是不需要用到這個方案...
(如果工作人員真的覺得你穿不下還是會跟你講啦,當時就有在場的顧客被建議Q

和服跟腰帶的搭配完全可以自己決定,店家也有標示挑選的小技巧

 


決定好之後再回到櫃台結帳,工作人員會再拿一個小袋子給你裝鞋子
然後就可以拎著大包小包、脫鞋子準備等待進更衣室囉

 


進更衣室之後理所當然不能拍照,接下來就簡單說明流程

說是更衣室其實比較像是一間大教室的感覺,裡面並沒有小隔間
有點類似女生班體育課大家一起換衣服的感覺(笑
不過Rental One河原町店只收女生,所以沒什麼困擾
(男伴可以在電梯旁的休息區等待,不過位置不多,建議還是女生自行前往

工作人員會先請客人自行換上和式內衣跟襪袋,脫下的衣物則收進最開始拿到的大袋子
(原本的內衣內褲還是會穿著啦>/////<

若需要協助整理髮型,會被請到另一個小角落由專人服務
因為我是短髮,只有兩種造型可以選擇覺得哀桑Q
工作人員上捲子的時候,也會請你一併選擇花飾的顏色
(根據官網,應該有其他比較豪華的髮飾,但可能短髮不適合,就直接被忽略了Q
 事實上我回去還衣服的時候,也的確有看到花俏的髮飾w

 

(髮型是晚上回飯店後補拍的,所以捲度沒那麼明顯了
 但總之就是常見的雙邊魚骨辮,髮尾再上捲這樣

頭髮整理好之後,RPG來到下一個關卡~♪
幫我穿和服的工作人員非常年輕,是個正妹(搞錯重點

首先穿上純白的襯衣,接著就要開始綁各種細繩固定
中間還要塞些毛巾以確保大家都是水桶腰(誤
工作人員很親切,每個步驟都會詢問「會不會覺得太緊?」

但我必須老實說,和服腰帶不紮實就沒有意義了
所以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就讓工作人員綁緊吧

之後套上各自挑選的和服,繫上腰帶就大功告成了
腰帶有兩種結可以選,蝴蝶結我自己就會綁所以選了另一個
不是太鼓結但正式名字我也忘了,看起來很像角出結就是了(欸

(2016/04/24補充:鄉民表示「看起來很像小太鼓結融合文庫結。」
 但我查不到完全一樣的款,所以真實名稱仍然是個迷(欸
 擺惹威我以為大家的蝴蝶結定義都是倒八

最後就是選鞋子囉!
意外的不是木屐,而是塑膠製(應該)的仿木屐鞋子草履
鞋底很軟蠻好走的,整天也沒有讓我打滑過
(我本來打算連木屐都要自己從台灣帶的,但怕行李超重所以作罷w

(2016/04/24補充:鄉民表示「木屐是配浴衣的,和服是要穿草履。」
 經查證的確是這麼一回事,所以還好我沒有真的帶my木屐去哈哈哈哈哈

著裝完畢,整理好要帶走的隨身物品,
剩下的東西交給Rental One保管,你會拿到一個號碼牌
晚上十點之前回來歸還衣服,就可以領回家當囉

到達Rental One至梳妝完畢離開,總計一個小時左右
(不過我挑衣服、腰帶大概只花了十分鐘ww

然後我就穿著整身和服從鬧區河原町出發,前往伏見稻荷大社(笑

 

 

 

 

 

 


這天基本上只有安排伏見稻荷大社跟清水寺兩個點,拍照的時間很充裕

伏見稻荷這邊物以稀為貴,身著和服走動的人不多
雖然不是日本人,但身為東方臉孔,還是有許多西洋遊客要求合照

(過幾天的奈良行程整天我只看到兩位和服小姐,下次就穿和服追小鹿好了w

 

 


前往清水寺的路上開始下起了小雨,還好自備的萬用花傘派上了用場(笑

有的和服體驗店家會提供適合搭配的雨傘,Rental One似乎沒有
但我不是很確定,介意的人還是建議先行詢問一下店家

 

 

 

 

 

 

 


四月中其實日本天氣還是稍涼,這天早上晴天所以還好
但下午下雨,晚上開始颳風之後就有點冷了
怕冷的朋友可以考慮帶暖暖包使用或是內穿發熱衣,以免著涼

晚上大概八點半回到Rental One歸還和服
雖然Rental One營業到十點,但我這天似乎是最晚回去的人?!

拆卸和服這個活動(?)基本上完全自助,但其實就是一般脫衣服沒什麼障礙
換回原本的衣物、將髮飾歸還櫃台之後就可以離開了

整個過程都還算順利~♪

由於是第一次體驗,沒有其他經驗可以比較
但單就這次的感覺來評價,下次來京都應該還是會考慮預約Rental One
尤其可以玩到晚上十點才回去,對於拍照拍到廢寢忘食的人來說應該頗適合的(笑

以上就是這次的小紀錄,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着物レンタルワン(Rental One)
〒604-8025京都市中京区下大阪町349-6イシズミビル5階
+81-75-222-5015
營業時間0900-2200

官網請點我










同場加映
【旅行】返鄉之旅02_宮崎編
【旅行】高千穗x滑雪x美食_01
【旅行】楓葉小姐04
【實境逃脫】禁錮之村 ♥ 新手入坑就決定是你了
【英中翻譯】Star Again ♥ Sam Tsui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