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4

今天是我人生第二次照胃鏡,去年十月預約時我就覺得很害怕(?
經過縝密的思考及調查後,我決定選擇無痛胃鏡

所謂的無痛,就是全身麻醉

看網路上的分享,大家都說無痛胃鏡超神奇,完全沒有感覺,醒來時一切都結束了!
對於上次不斷乾嘔的慘痛經驗,我當然是希望最好不要有任何感覺= =+

不過這也會有副作用,雖然發生機率很低,但我很擔心睡著後就醒不來了(欸

尤其前一陣子電視播了王牌大律師特別篇
我看完後問說「如果我醒不來怎麼辦?」
我弟居然說「那你就成為推動醫學進步的偉大犧牲者了」
有夠沒良心的哼哼哼哼哼

今天早上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醫院報到,我其實很想不要去了XDD

麻醉費用健保不給付,自費需要2500台幣(各大醫院價格不一
繳費完畢,醫生很快要我躺到病床上
接著解釋等下的流程,然後安撫我不要緊張

幼「我擔心等下醒不來>_<」
醫:這樣子的話我們應該比你更緊張(笑」

然後就是接心電圖、點滴(麻醉用的

幼「我覺得好可怕喔,我想回家OAQ」
醫「那我們就把機器拆掉了喔~好不好~」
幼「............O_Q」

於是點滴的針頭還是戳進了我的手背
醫生接著請我喝掉胃乳,以方便後續胃鏡檢查(超級甜的!

不知道大家對胃鏡有沒有概念?
總之就是跟細長的管子會從嘴巴、經過食道,穿過賁門檢查胃部的儀器

為了避面受檢者傷到管子(?
受檢者要咬一個圓圈狀的東西撐開嘴巴
(請想像嘴巴被超硬甜甜圈撐開、管子從中間的洞伸進去

幼「我覺得我口水快要流出來了orz」
醫「可以吞口水沒關係呦!」

然後我就不省人事了,非常一瞬間

我再醒來所有的檢查已經全部結束
而且從我睡著到醒來,中間只過了20分鐘左右

現在的醫療好發達啊(覺得感動

總之還有下一次的話我還是會自費全身麻醉的,神奇胃鏡!










【日常】痛苦胃鏡之旅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