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05
(我搬家囉,原網誌https://ilove930.tian.yam.com/posts/88393382)

 

老實說我有點煩惱這篇到底該分類去哪的啊哈哈哈哈哈

總之就是某天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很想去執事咖啡看看
雖然知道台北女僕咖啡有幾間,但對於執事咖啡就完全沒研究了
上網查了之後發現原來台北之前也有蠻多間的嘛
但現在比較有名的(還存活的?)就剩這次要介紹的W宅跟北車地下街的一間

打電話去預約的時候感覺超恥的哈哈哈哈哈
因為執事問了我訂位大名後就開始用「O大小姐」來稱呼我

時間快轉至三月底用餐當天~

W宅位於西門町昆明街,就在肯德基還是麥當勞的隔壁棟四樓
上網調查時發現很多大小姐們都是在樓下等執事接風
但我跟朋友覺得實在太恥了,而且又不確定到底會是什麼情況
我們兩個就如入無人之境、直接搭電梯上四樓了~~

到四樓電梯打開,右邊就是W宅了
那天因為執事遲到,出來迎接我們的是內場大姊姊
很敬業的稱呼我們「大小姐」也幫忙提了包包

W宅不大,目測可容納人數至多20位
整體氣氛是走昏黃路線,營造古典咖啡廳的感覺
用餐時間105分鐘,「出門前15分鐘」執事會來提醒大小姐免得「約會遲到」ww

 

 

 

 

是說看到書架上的東西我都笑了,大家有去光臨的話可以翻翻ww

執事咖啡跟女僕咖啡一樣,通常都會有很多規定
最常見的就是不能夠拍攝執事、不能夠碰觸執事也不能過問私事
除此之外不要太超過應該都還好,畢竟執事就是要使喚的嘛(誤XD

在我們詳閱注意事項的同時,當天的執事Ian已經悄悄登場了~

Ian有戴眼鏡,目測身高175以上、瘦高型
昏暗的燈光無法判斷有無染髮,但可以說是清爽的深髮色男孩
以我個人的客觀標準(?)來說,純論外表應該7-8分

不過我是眼鏡控+西裝控,這給分大家參考就好哈哈

餐點分為三種,茶點、輕食跟主餐套餐
因為沒有額外收取服務費,所以我個人認為這價格都算可以接受

 

 

Ian講話輕聲細語、感覺很溫柔,就是個靦腆的孩子
點餐的時候也很有禮貌,搞得我也超有禮貌的很微妙哈哈

老實說朋友雖然很阿莎力的說要一起來執事咖啡
但她骨子裡就是個不喜歡跟陌生人講話的害羞女孩(?
Ian卻在朋友從書櫃上拿了同人本之後,一直很努力想跟我們搭話
然後我這邊超擔心朋友下一秒就要臭臉,於是我只好默默用日文跟朋友說
「這是執事的工作,他們就是會過來跟客人搭話聊天。」
(我跟朋友都是日本留學生擺惹威~

殊不知聽到我們說日文的瞬間,Ian的亢奮情緒就停不下來了
什麼輕聲細語溫柔靦腆,就只有一開始而已啊!!

於是我們就各自聊起了日本、美國留學談ww

每一份套餐都付有飲品,我點的是什麼已經忘了
但比我想像中的好喝,所以應該是花果茶類(個人對花果茶非常挑剔
執事倒茶之後,會詢問大小姐是否要加糖
有需要的人就放手讓執事為你服務吧wwwww

接著是主餐的英式南瓜燉牛肉飯,一樣也比我想像的好吃

不可否認的,通常這種主題式餐廳都不是主打美食的
客人來消費通常都是為了氣氛或是某種訴求
當天跟我們同時段的別桌大小姐表示「我這是第七次歸宅了!」

在對食物沒有大多的期待下,我的主餐反倒讓我很驚艷~♪

接著登場的是執事調酒,Ian表示它叫碧海藍天(應該?
朋友小酌一口表示酒無法,所以這整杯幾乎都我喝了
Ian表示「大小姐真是好酒量!」

但我必須聲明這酒精濃度超低的好嗎wwwww

Ian其實蠻健談的,講到cos經驗的時候我都快笑死wwwww

幼幼「所以你有cos過什麼角色?」
執事「像是咎狗之血之類的。」
瞬間我跟朋友同時反問「你真的知道那是什麼嗎?」
執事「嗯,因為當時cos服只有一件很大的襯衫,後來我朋友有跟我說......」
再次我跟朋友同時「噢那應該是受吧~」

主餐用畢,由執事端上奶酪小甜點跟蛋糕丁順便奉送兩道題目

W宅三月份的活動之一是開學季收心測驗
於是我跟朋友共獲得英文與數學題各一
英文題神之簡單,但數學竟然是二元一次方程式(驚
我大學雖然有修初會,但期末考結束就全部還老師了啊哈哈

好啦我還是沒有辜負師大附中畢業的這個招牌,雖然我重算很多次(倒

然後我獲得一枝筆作為獎勵(笑

過了一會兒,Ian來提醒大小姐們準備出門赴約
我用最後的時間趕緊拍了幾張擺設的照片
Ian表示右邊鉛筆素描的那張是某位大小姐為他畫下的
(左邊是另一位大小姐畫的另一位執事,好像叫費卡洛

 

Ian表示這三張圖都是他自己畫的,中間總受是他老婆(簡直意味不明w
他根本可以改行畫漫畫啊,但依我的分類表怎麼看都不是攻(欸

105分鐘到,執事提起我們的包包送我們去搭電梯
直到電梯門關上為止,都是維持九十度鞠躬狀態

「期待大小姐下次歸宅:)」










【Wisteria紫藤執事咖啡】(已歇業)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2-2號4樓
02-2375-8601
營業時間似乎是中午1230開始...
官方臉書點我點我










延伸閱讀:
【旅行】冷颼颼東京行01_八王子銀杏祭&多摩三麗鷗彩虹樂園
【旅行】看起來像自助其實是跟團之闊別十四年的新加坡(2)
【旅行】返鄉之旅02_宮崎編
【旅行】這次是櫻花小姐 ♥ 京都和服體驗 Rental One
【羽球】Daihatsu Yonex Japan Open 2017 現場觀賽分享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