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閉監獄發生謀殺事件,嫌疑犯中誰是兇手?同伴警官又是敵是友呢?
破綻、謊言、陰謀,逐一擊破!
誰也不能相信誰,人性人心的考驗,正式開始!
(以上取自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MCESTW/timeline

這次是我個人第二次參加脫逃遊戲
第一次則是玩55工作室出品的盜寶風雲
叛變偵查在55老闆娘大力推薦之下
當天晚上同樣一群人立馬就約成了是有多愛玩(笑

製作叛變偵查這款實境遊戲的Master Concept位於仁愛圓環附近
交通算很方便只是很難找,很容易不小心經過也沒看到(欸
總之請大家看到婦嬰用品店跟板門養生學苑的白色大門時注意一下
不要懷疑轉進去走樓梯到地下二樓就是了

但即使找到了也不見得走對地方整個悲劇哈哈
我們到地下二樓後,發現為什麼黑漆漆的一片而且還寫著周日休息?!
就在一陣驚慌後,我們才發現另一扇非常隱密的大門
說時遲那時快要敲門的瞬間,非常正的大姊姊剛好來幫忙開門了(根本天使
 


提醒大家,下樓之後是左邊這個一片黑的鐵門才是入口wwwww

接待處非常寬敞,很適合休息(重點錯
由於這次有人是第一次玩脫逃遊戲,我們小小討論了上次的經驗
還有環顧房間跟研究Master Concept推出的其他遊戲
一邊聊垃圾一邊等待傳說中的型男美女工作人員來為我們解說
 


就在我慷慨激昂念著海報上的文案時
工作人員已經悄悄拿著這次的戲服(?)登場

如本篇開頭的文案所說明
這次故事背景是監獄殺人案,而玩家則是扮演獄警的角色
除了本來就在監獄中的嫌疑犯,獄警各個心懷鬼胎
所以除了解謎破案,還要設法查出獄警之中是否有叛變者
基本上算是半解謎半演戲的故事哈哈哈哈哈

簡單說明完畢後,工作人員會把大家各自帶開
交代每個人的身份任務還有最重要的戲服
 


我覺得有戲服真的很酷,整個很入戲
身為一個不專業編劇,脫逃遊戲果然還是要有道具才夠真實

大家著裝完畢後,工作人員依照編號發給一個資料夾
裡面寫有故事背景跟身份、任務,每個人的內容都有些許不同
工作人員也會提醒大家不要被其他人看到了ww
 


這份資料的內容很重要而且會影響解謎進度!
               影響解謎進度!
                 影響解謎進度!  (真的很重要所以說三次XDD
但之後會被收走所以這同時也考驗大家的記憶力哈哈

確定大家都進入狀況之後,工作人員就會帶領大家走向神祕未知的世界(?
 


踏入黑色的長廊,金屬造景跟黃色封鎖線讓人身歷其境
走進犯案現場,手銬、鍊條、囚服甚至牢房一應俱全
看得出Master Concept是重金打造了這個實境供玩家體驗

而再一次,身為不專業編劇的我覺得他們配樂實在選得太好了~♪
從喇叭流洩而出的低音快節奏搭配我們螞蟻亂竄的辦案方式,簡直天衣無縫
(到底是褒是貶wwwww
(大家可以參考陰屍路的主旋律,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辦案過程一共60分鐘,工作人員會全程陪同並提醒大家注意時間
在這漫長的(?)時間裡,隨著玩家之間的互動會有意外的突發狀況產生
說有多突發就有多突發,我當下其實被小小嚇到了哈哈

至於到底是怎樣的情況呢?
由於是要根據辦案進度跟玩家互動來決定的,這就請大家親自體驗囉!

其實我也只玩過兩次脫逃遊戲,說有多了解這塊領域也是沒有啦
不過我覺得叛變偵查跟其他遊戲不太一樣的地方應該是,它其實沒有太多需要解謎的複雜暗號
但是!在取得新線索的同時,玩家之間微妙的互動變化是一大賣點!我的觀察啦:P

正如遊戲名稱叛變偵查,既然玩家都是獄警想必其中一定有詐
找出叛變的獄警並給予制裁,便是玩家們的共同目標

有些人的反應光看就很可疑wwwww

Time Up,工作人員提醒我們要選出一個兇手
很可惜的我們抓錯了,但也在我個人預料之中啦哈哈哈哈哈(咦?

最後,全程陪同的帥氣工作人員開始為我們解說、也揭曉叛變獄警的真實身份
順便稱讚女孩們果然演技大爆發♥♥♥♥♥
(下圖的女孩是被突發狀況捲入的無辜者w還有跟我們一起入戲的工作人員w)
 

 


整體來說,相較於上次的盜寶風雲,我個人比較喜歡叛變偵查
除了有解謎的元素之外,真的需要找出一個兇手的壓迫感
反而讓我非常入戲,入戲到我遊戲開始後的二十分鐘都超級緊張
是真的覺得心跳很快的那種...Orz

不過還是見仁見智啦,也有朋友表示比較喜歡單純解謎、然後完成目標的盜寶風雲

離開Master Concept之後,我們去敦南誠品吃吃喝喝補充消耗掉的腦力
一路上還是不斷討論「你是什麼時候發現她很可疑的?」
         「你是什麼時候把東西拿走的?」
         「你是怎麼看出那個密碼的?」
         「OOXXYYZZ...!?」

基本上是一個很讓人回味的遊戲過程喔~♪

非常推薦大家去玩玩看,而且更酷的是這個遊戲不止可以玩一次!
文案只是故事背景,Master Concept會配合玩家是否玩過叛變偵查來進行內容調整
更高階的版本也會先行發放問卷給玩家,依照玩家的個性來客製化遊戲
我覺得遊戲可以做成這樣是不是強大的太超過了"XD

Anyway大概介紹到這裡,其他請大家自行體驗囉♥♥
最後放上一張全程陪伴的帥氣大葛格照片,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眼鏡控的(掩面
 


Master Concept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61號地下2樓
(02) 2706-8643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CESTW?fref=ts










延伸閱讀:
【密室逃脫】再不記錄我都要忘了玩過什麼之遊戲心得(欸
【密室逃脫17】諜戰 ♥ 第一次逃獄就上手
【密室逃脫23】革樓 ♥ 身歷其境的互動式遊戲
【密室逃脫29】貪婪之城 ♥ 幻境奇航陸上版(?
【羽球】Daihatsu Yonex Japan Open 2017 現場觀賽分享(日本超級系列)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