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facebook.com/images/emoji.php/v9/ff4/1.5/16/2721.png這是一場真實的密室遊戲,不僅是競爭,更需要合作、交易、謀略!
https://www.facebook.com/images/emoji.php/v9/f66/1.5/16/1f5dd.png這是一場真實的密室遊戲,需要合作、交易、謀略才能獲得勝利!
https://www.facebook.com/images/emoji.php/v9/f3a/1.5/16/1f9d4.png真人NPC互動對話,遊戲發展由你決定!
https://www.facebook.com/images/emoji.php/v9/f93/1.5/16/1f6e1.png多種職業選擇,完成任務為團隊奪得分數!
https://www.facebook.com/images/emoji.php/v9/fa4/1.5/16/1f4dc.png接受委託賺取金錢,再購買更多的任務賺更多的錢!
 
這是一場真實的冒險遊戲,各位將進入新手村-貪婪之城展開各自的冒險旅程。
 
多種職業選擇、NPC互動,個人任務外​​還可自由承接不同任務,
為了伙伴盡可能的解任務賺取報酬吧!
合作/競爭兩種遊戲模式選擇。
 
**********以上取自官方網站及/或臉書粉絲頁
 
 
 
 
 
 
2017/11/25
 
好的先說結論(欸是不是跳太快
Funlock的遊戲,個人依序喜歡蜀山>幻境奇航>貪婪之城>天方夜譚
魔鏡謎城我還沒玩到,它就跟幻境一起出航了,所以不列入排名(桑心
不過排名歸排名,每個人重視的點不一樣
而且遊戲當下也會受到經驗值高低跟外在隊友(?)的影響
大家參考參考就好,不用太認真(那你講屁
 
端午節來玩蜀山跟天方夜譚的時候,就得知Funlock要推新遊戲
後來遊戲主打競爭、互助、接任務模式的消息一出來
我就很開心的買了早鳥票,因為笨蛋工作室的醉後任務
還有現在已經玩不到的「根本演技磨練的叛變偵查」都蠻得我心的
想說既然是同類型的遊戲,那應該會很有趣吧~
 
殊不知,貪婪之城跟我想像的有很大的落差Orz
 
(中間有個小插曲,因為那段時間我剛好也玩了Miss Game的水獄
 結果我買票的時候一直以為是Miss Game要出新遊戲
 「我還在想為什麼粉絲頁的訊息都不見了呢
 搞得Miss Game小編整個黑人問號ww
 
首先隊友集合的時候,我就發現貪婪之城有積分排行榜
於是大致猜得到跟幻境奇航一樣,需要搜尋金銀財寶之類的
但每組都只有一個分數,所以競爭的點是在??
 
好吧讓我繼續看下去,可能會有什麼出人意料的地方吧
 
接著前導說明結束,工作室請我們分成兩組-光組、暗組
喔喔到這邊看起來好像就要競爭了,而且還是對比的光暗總要競爭了吧
(擺惹威我這邊還很無聊地自己一個人在糾結要去哪組
 因為我是唯一經驗遠多於其他人的成員,但後來證明不管去哪組都沒差
 
光明黑暗選邊站之後,大家開始選擇職業
總共有祭司、法師、騎士、戰士、弓箭手五種,光暗各一位
此時每位玩家也會得知個人職業任務
 
遊戲開始,我們進到角色創造完成時通常會先到的情報集散地-酒吧
 
酒吧場景很細緻,雖然場地有點小但也不至於像秦關那樣擠(欸
小天使在酒吧裡扮演的角色是酒吧老闆,另外配有一個店小二
佈告欄上有各種一般任務委託,特殊任務則是需要直接跟老闆購買
用不到的道具可以賣掉,反之亦可以跟老闆買東西使用
 
然後我真的不喜歡明明已經取得某種解任務道具
但因為不夠厲害而被迫要購買其他道具使用的橋段(?
每次有這種耗時間的機關,我都會覺得森七七
(對不起我就是易怒的玩家(遠目
 
一般任務會將兩組導向兩個不同場景,不過並沒有完全隔離
大家還是可以互相幫忙,我就一直兩邊跑看進度
個人認為整體來說暗組謎題稍稍難一點,有比較多文字需要消化
光組就還蠻直觀的,有經驗的玩家應該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
 
貪婪之城雖然主打各自接任務賺取報酬(?
但玩完之後我最大的感想是,其實不管怎樣幾乎所有的任務都必須接受
不然遊戲主線根本沒辦法推進,所以建議大家進去就馬上接任務吧
有多餘財力、時間的時候也不要懷疑趕快去接特殊任務就對了(搖肩
 
時至遊戲尾聲,我還是無法感受競爭這塊到底顯現在哪?說好的耍心機呢?
 
唯一讓我覺得有一咪咪的競爭大概是我的職業任務
完成之後可以偷偷笑別組的__是都沒在解謎嗎(欸(人很差
 
最後我們成功離開酒吧,但是不管光組暗組,結算都是一起
所以我說那個競爭呢?????
 
我心中真的充滿黑人問號(遠目
 
平心而論,貪婪之城的場景、機關算有水準,謎題難易適中
不過任務數量偏多,這次成員一半以上純新手,覺得破關有點驚險
單純視為密室逃脫的話是還算推薦,大家應該都會頗有參與感
但如果想體驗醉後任務一般的勾心鬥角(?)應該會有點小失望
 
認真說貪婪之城本身真的不差,我覺得是文案的問題
上檔前就一直讓人覺得是個人任務走向,競爭與合作兼具
但事實上根本沒有這回事啊,搞得遊戲不符我個人期待O_Q
 
建議大家還是把貪婪之城當成一般的密室就好
如果有玩過幻境奇航,請把貪婪之城當成幻境奇航陸上版
這樣應該會覺得比較開心,滿意度保證大幅上升(認真
 

 
 
 
 
 
 
2017/12/07
 
這篇文章其實有同步發表在批踢踢的密室逃脫版 True-Escape
 
發文之後,工作室很快就在文章底下留言,話不多說直接上圖:

工作室說明仍然讓我黑人問號,這遊戲主打的就是競爭跟個人任務
而且不顧玩家意願、事前也沒說明,就自顧自的設定合作模式,正常人都會覺得失望吧
不過我還是好聲好氣地(?)回文:

然後我得到以下回答:

工作室居然回答我「是的」是什麼意思啊我笑了XDDDDD
 
接著就是其他玩家表示完全沒聽過競爭模式,但老實說看文案就知道個人任務有一定比重啊
為了這個我還問了朋友們是我中文造詣有問題嗎!!!!!
 
競爭類型的密室以現階段來說仍然是少數,好希望叛變偵查或是醉後任務這種心機遊戲(?)可以多一點
畢竟平常當不成心機婊子只有這個時候可以過過乾癮了哈哈
 
不過雙路線的密室好像越來越多,遊戲結束後的說明也分開講解讓我覺得就是想__啦(我什麼都沒說
 
貪婪之城雖然也是分組講解,但光組謎題不難,我都跑去聽暗組了
工作人員是也沒有阻止我所以我想應該是沒有強制二刷啦
 
話題回到被工作室強制設定為合作模式這件事
 
我覺得就算玩家之間發生單方面虐殺,也是玩家自己要去負擔的風險
例如玩完大家森七七,從此反目成仇之類的
友情不堅定就不要玩這種遊戲啊是有人逼你喔(憤怒
(對不起again我就是易怒的玩家(不給我玩競爭模式就是森七七啦
 
醉後任務我們失敗也沒有氣噗噗啊!這跟新不新有什麼關係啦!
 
總之我相信如果是競爭模式,我個人會玩得比較愉快
至於合作模式的貪婪之城...對我來說,就是一般解任務離開酒吧的故事(遠目
 
 
 
 
 
 
Funlock活動創意社
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8號5樓
+886-928-007-799
+886-2-2585-5330​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